【校友访谈40期】梦想照进现实 创业闪耀星空

发布者:77779193永利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高亚婕)12 7日,学生工作部(处)联合校友会、77779193永利组织了第四十期校友访谈活动。本次校友访谈嘉宾是77779193永利2003届毕业生辛海龙。辛海龙校友现任武汉华昌外语培训学校校长、书记。为回馈母校,为支持学院建设发展,辛海龙校友主动分十年十次向学院捐款100万元。辛海龙校友的班主任胡磊、校合作发展处副处长江沈红、77779193永利党委副书记朱莉、学生工作部(处)杨亚娟、77779193永利全体辅导员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班主任胡磊老师首先深情讲述了他见证辛海龙校友一路成长成熟的故事。

辛海龙校友接着结合自身求学和创业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他的成长历程,分享了他在大学期间宝贵的体会和领悟。他说,在大学要早立志,根据自身的性格特点尽早明确职业目标和发展路径,努力实现它。大学期间要多参与学生工作,多参与社会实践,在实践中培养能力、磨练意志。同学们要珍惜大学的宝贵时光,不要吝惜做出努力,不要被“躺平”舆论带偏,不要惧怕竞争。作为公司创始人,辛海龙校友还和同学们讲述了他的选材用人标准,鼓励同学们利用各种机会展示自己,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辛海龙校友还鼓励同学们,外语类专业是适应范围广专业性强的应用型专业。随着国家进出口贸易的不断扩大,外语类人才总需求不会减少。只要做好准备,立好目标并努力实践,将来一定会有所作为。

江处长最后总结讲话,他感谢辛海龙校友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他号召同学们向辛海龙校友学习,确立人生目标,找准发展方向,脚踏实地努力拼搏,用开阔的视野和开放的胸怀拥抱大时代!